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台湖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演艺小镇产业发展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为政协委员搭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平台,实现建言咨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根据区政协《关于建立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 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6月22日,台湖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演艺小镇产业发展”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由区政协台湖地区委员工作站站长顾有勤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台湖镇主管领导通报了演艺小镇总体规划、项目建设和政策支持等产业发展情况。











  11名企业负责人围绕演艺小镇“小而美、特而精、活而新”的产业发展主题,就企业发展、交通通勤、工商注册、资源对接、投资运营等一些困扰或限制企业发展的掣肘难题与市规院、北投集团、区投促中心、台湖镇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铺外路增加公交线路、各公园均可申请专场演出、现有建筑盘活使用等问题均得到明确回应,切实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商量着办的协商目的。





  委员代表现场表态:通过今天的协商议事平台,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家心中所想所盼,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如何推进演艺小镇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禹学河在讲话中指出:通州协商议事厅是推进群众工作重心下移,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又一创新举措,要立足于服务副中心建设,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这工作,把协商议事厅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统筹谋划,有效推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落地落实。政协专委会、工作站和政协委员要关注社情民意,关注企业和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调研,多方协调,扎实推进协商议事活动取得好的效果。一是选好题,紧紧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关键。要坚持“不调研不协商”的工作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全面广泛地开展调查研究,使协商议事活动更加深入、更接地气、更有成效。二是答好疑,紧紧抓住凝聚共识这个重点。要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密切广大委员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三是重成效,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个根本。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直通车、专门协商、对口协商、民主监督等协商方式,推动基层解决困扰群众的难点问题。要各司其职,切实形成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整体合力。政协委员要在开展现场协商活动中针对收集的问题和社情民意提出初步协商意见。事后要及时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上报送区委区政府。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协调、宣传等基础作用,把组织指导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党派、团体和界别的团结协作,把履职活动与协商议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并自觉参与协商议事工作,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解决办法;对涉及其他部门、单位的问题,要主动沟通协调,拿出综合意见进行明确回应,要形成闭环处理,不能空档、断档。
  区投促中心副主任陈勇,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副镇长韩志杰,相关科室负责人,台湖地区委员工作站委员代表以及区域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