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玉桥社区治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区政协

  6月23日,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玉桥社区治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人资环建委主任李雅静,玉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忠、副书记王小东出席。


  会议由工作站站长张松主持。

  会上,陈世忠同志介绍了玉桥街道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内容、特点以及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座谈协商过程中,来自葛布店北里社区、乔庄北街社区等多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反应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包括小区物业管理职责不清、车位数量不足,广渠路周边道路设计不合理等民生问题,把合理的诉求对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阐述。


  随后,玉桥街道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复耐心的分析和解答,普及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内容,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得到了居民代表的广泛认可。
  陈世忠同志特别重视居民普遍反映的社区治理中的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表示正值推进建设业主委员会的工作过程中,下一步,将继续组织相关内容的协商议事活动,持续跟进这方面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与会委员对协商议事过程中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拓宽了思路,并表示活动能够倾听百姓的心声,参与民生问题的解决,活动内容接地气,问题的解决注重实效,是真正的为百姓办实事;后续,会持续关注相关问题的解决,并以社情民意和提案的形式助力社区治理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表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定位得准确,尺度把握得合适,在活动中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能够助力玉桥社区治理工作,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玉桥街道办理机制做到了多方协调,积极解决百姓的民生问题,借助区政协协商议事厅这个平台,与居民百姓一起协商议事,达到了基层协商的效果,群众和各部门的满意度都很高;玉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与居民代表进行了很好的沟通,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去落实,不回避问题,直到居民群众满意为止。
  他强调,下一步,委员工作站在推进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中,还应继续把握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事前要充分准备,选好题目,要聚焦民生,要有普遍性和代表性,要是群众最关心的事;可以与“接诉即办”和“干群联动”进行对接,把从群众中收集到的问题梳理出来,拿到这个平台上说一说、议一议。事中要凝聚共识,在议事的过程中,要做到换位思考,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把问题说开说透,消除思想顾虑,坦诚相待,营造出一个和谐有序的协商氛围。事后就是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的过程,在基层协商议事过程中,一时不能解决的事,议一次不行议两次三次,基层解决不了的,可以由政协委员带上来,通过多种方式推动解决。协商议事还要完善情况反馈机制,问题推进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形成一个闭环。
  采取“你说我听,我说你听”的工作模式,工作站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就有了抓手,希望能够把这项工作进一步做好,抓实。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