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第四期“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开讲

时间:2021/07/01  来源:区政协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第四期“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人大副主任金文岭,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吴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蒋真铮把“红色文化”宣讲和“模拟政协”活动有机融合,带领潞河中学学生以生动活泼的演绎形式,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同学们在舞台上重现了周文彬、宏庆隆等同志成立通州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的过程,同学们的表演铿锵有力、坚定笃实,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委员,受到一致好评。

  随后,区政协委员张伟东围绕“致公党通州区工委在中共通州区委领导下,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奋斗与贡献”,详细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深刻阐述了致公党通州区工委的发展历程,使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对致公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中,各级领导还向“模拟政协”学生代表和各党派界别代表赠送了《通州文史》书刊。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学习党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必须履行的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凝聚各方共识、提高资政水平的现实需要。要从党史和人民政协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做好政协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特色优势,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生机活力。
  二是把握重点任务,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各党派、各界别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做到知信行合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政协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干部培训、界别读书、调研考察等全年履职活动中,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
  三是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好“怎么用”的问题。要在学懂学透的基础上,学史力行,全力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思维,紧跟新时代的前进步伐,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为区委区政府贡献智慧力量、营造良好环境。在学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突出联系群众工作,要依托委员工作站、议事厅平台,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