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诵读“百年先锋”故事 献礼百年华诞——通州区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更走“心”

时间:2021/07/02  来源:区政协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大力宣传,发起建立的团体组织,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在刑场上,行刑官问,萧教官,在这生死一瞬间,你愿意改悔吗?萧楚女昂然回答,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不怕死的,共产主义运动是镇压不了的......萧楚女曾说过,一个人从生以后一直到死,都要做对人民有益的、光明正大的事,虽然肉体死去,而精神是不灭的......”

  6月30日下午,在通州区“咱家书房”的诵读现场,李大钊、王尔琢、张太雷、萧楚女、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等近20位“百年先锋”革命先烈事迹被区政协机关干部以线上录播诵读的方式生动地传颂。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区政协机关开展诵读“百年先锋”故事,献礼百年华诞活动。用线上录播诵读的现代媒体形式增强党史故事的感染力和视听效果,深度展现“学习强国——百年先锋”栏目中报道过的近20位革命先烈的事迹。大家表示,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与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和洗礼,心灵受到极大的触动。

  “王尔琢是黄埔军校一期的高材生,周恩来最得意的学生之一,是中国工农红军优秀指挥员。他骁勇善战,曾经立誓,革命不成功就不剃头、不刮胡子。1928年8月,年仅25岁的王尔琢牺牲在叛徒枪下,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今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了革命先烈王尔琢的英雄事迹,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使我深受教育,向革命先烈致敬!作为运河儿女,作为政协人,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我将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围绕城市副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继续建好言献好策,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诵读完王尔琢的故事后,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主任李雅静说。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六室副主任刘飏说:“诵读张太雷革命英烈故事是我的荣幸,张太雷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的业绩和思想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为党的事业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研究室王鑫说:“赵尚志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担当,他大写民族,小写自己,大写忠义,小视生死的精神令我动容,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也激励着我们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党增光添彩。”

  “革命先烈事迹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通过这次‘百年先锋’红色经典诵读,我们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者信仰的力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石宝玉在讲话时强调,“每次参加区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感触一次比一次深刻,通过大家交流可以感觉到大家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在发生着变化,这就是学习党史带给我们的力量。特别是今天以区政协机关妇委会、女工委名义举办的这次活动,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我们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新’、更走心,让每一位党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石宝玉同志指出,今年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政协机关的各级党组织、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普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机关工作日趋活跃活泼,值得充分肯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石宝玉同志对机关群团组织提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特色优势,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灵活多样的现代传播形式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让学习党史更加立体、直观,把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文化传播得更加响亮,转化为建功立业城市副中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实践,采用更多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努力开创政协机关群团工作新局面,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冯利英主持活动。诵读活动从区政协文史特邀委员、“咱家书房”创建人刘恩东介绍李大钊革命英烈故事连环画创作初衷开始。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政协办公室主任、机关工会主席胡晓东同志参加诵读活动,并和机关全体妇女同志一同参与诵读了革命先烈故事。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