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党史学习参观教育暨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区政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政治素养,7月2日下午,政协机关党组组织机关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党员、宋庄镇委员工作站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党史学习参观暨党课教育活动。 

  机关干部一行来到平津战役指挥部旧址,实地参观并听取宋庄镇史志办负责的同志介绍平津战役指挥部的史志介绍。 







  机关干部一行先后来到中艺国际展览馆、宋庄美术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在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同志以“学党史立新标推动政协工作更有新作为”为题讲专题党课,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冯利英同志主持。 




  石宝玉首先总结了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与大家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实际分享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五个方面的启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强化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 

  石宝玉分析了当前副中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协机关;二是加强团结,增强凝聚力,努力建设和谐型政协机关;三是加强协调,增强保障力,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协机关;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增强规范化,建设效能型政协机关。
  对于党员委员的作用发挥他指出:在政协组织中,中共党员委员承担着重要角色和独特作用。一是要在政协工作中,努力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大政方针与政协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二是党员委员应在政协、统战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在参政议政活动中,党员委员应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有利于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四是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中,党员委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应提出有针对性的监督意见,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 


  石宝玉要求,机关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领会、把握实质,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副中心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积极为城市副中心贡献新的力量。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姚晨参加党课教育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