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工会界委员工作站围绕企业职工维权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7/16  来源:区政协

  7月7日,区政协工会界委员工作站围绕企业职工维权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秘书长冯利英,研究室主任谢京文,人资环建委主任李雅静,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由工作站站长张艳萍主持。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关平同志汇报了我区上半年工会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情况。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建国同志汇报了我区上半年劳动争议仲裁受理情况。 




  企业职工代表 




  相关职能部门
  在“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企业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来自乾日安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亚太花园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围绕劳务合同签订、公司规章制度制定、加班工资计算、福利保险等多方面问题现场提问;来自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人当场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与此同时,普及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内容,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得到了企业职工代表的广泛认可。 




  与会委员
  与会委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拓宽了思路。委员们表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能够搭建企业职工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能够倾听基层企业职工的心声和职能部门相关政策的解读 ,能够参与民生问题的解决,活动内容接地气,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是真正的为群众百姓办实事;后续,会持续关注相关问题的解决,并以社情民意和提案的形式助力企业职工维权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表示:工会界委员工作站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主题鲜明,结合实际定位得准确,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与会的各方进行了友好的协商交流、达成了共识,推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企业职工体会到温暖和关怀。他强调,要重视协商议事厅平台的作用,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推进协商机制的落实;要准确把握协商议事主题、做好充分调研,协商过程中要凝聚共识,推动协商议事成果转化,切实地解决问题;政协委员要主动为协商议事提供素材、主题,研判协商方式、策略,努力促进协商议事问题的解决,让百姓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此次协商议事厅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协商议事确实解决了企业职工切身的问题。他指出:基层协商议事活动是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种实践。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界别工作站活动组织得好,各政府部门支持得好,企业问题选得好,政协委员参与得好,政府部门第三方请得好。
  他强调:协商议事厅要把握好三方面标准,把握好选题、双方能够形成共识、政协委员作用发挥;协商议事厅要把握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要提升委员的政治判断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商议事厅要重在解决问题。
  最后,他指出:政协是专门的协商机构,核心在“议”,同时,政协也要“听”和“说”;要把握好政协的定位,通过搭建平台,把群众想说不得说的事、政府想办不得办的事进行合理的协商议事;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担当,注重联系群众,做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在我们身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