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庆党百年 强国有我——区政协委员走进玉桥中学

时间:2021/07/16  来源:区政协

  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通州区政协民盟主委研修中心池雪斌委员,民盟物资学院祝映莲委员、民盟玉桥中学李秋红委员共同走进玉桥中学,参加第四届模拟政协社团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政教处曹亚刚主任简单回顾了学校模拟政协社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对本届模拟政协同学提出希望。 













  第二部分,学校第三届模拟社团成员李昊泽和谷宇宸两位同学介绍他们优秀提案产生历经及参加模拟政协感想。 

  第三部分,政协委员讲座。 

  民盟主委池雪斌委员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政协相关知识,鼓励模拟政协同学们要关心国家发展,参与社会实践,更好服务社会。 

  民盟祝映莲委员从立德树人,实践拓展,服务民生,为同学们讲述如何观察发现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找出问题存在原因,提出建议形成提案。 

  民盟李秋红委员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分为确定题目,开展调研,形成建议,撰写文字四个方面,为后期模拟政协社团撰写提案打好理论基础。
  模拟政协同学们向政协委员提问。


  第四部分,李宝新主任讲话。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深入了解民主协商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和实践能力,以“强国有我”的精神,鼓励学生为社会发展、副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