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围绕加强环球影城配套设施统筹布局 提升副中心城市管理水平与有关部门开展提案办理扩面协商

时间:2021/07/16  来源:区政协

  位于文景街道辖区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自2014年9月25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落户通州文化旅游区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区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落地后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是全球第5个开建的环球主题公园,也是国内首个环球主题公园。 

  多年来,区政协有关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建设与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专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区政协议政议到关键处,参政参到点子上。 


  为加强环球影城配套设施统筹布局,提升副中心城市管理水平,2021年7月13日上午,在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即将迎来开园之际,区政协带领委员围绕《关于加强环球影城配套设施统筹布局,提升副中心城市管理水平的提案》与文景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旅局、文旅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开展扩面协商。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高华,学习委主任皮联仿,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北京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了解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商超餐饮酒店情况,视察了文化旅游区智慧园区综合指挥中心,了解开园前各项测试情况,乘车体验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景观大道和道路交通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文景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文景街道辖区概况和环球项目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就提案中涉及的优化餐饮服务经营环境,统筹推进乡村民宿、精品酒店改造提升,加强环球影城交通道路科学规划,街道服务保障环球周边环境秩序等分别进行了通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旅局、文旅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相应的补充。
  在座谈时,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答复意见表示非常满意,对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周边环境建设速度之快、质量之高表示震撼,对文景街道、市场监管局、文旅局、文旅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开园后的地上交通停车、民俗民宿融合、周边精品游打造、带动餐饮娱乐产业振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付长宝委员作为提案人,对提案的初衷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提案办理有关部门表示了感谢,对提案办理意见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同时认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内二十几家餐饮酒店在服务标准、就餐环境、饭菜质量上都有质的提升,但远不能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如何提升外围区域餐饮服务质量,拉动通州区文化餐饮消费,满足不同游客餐饮消费需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祝映莲委员、杨兰英委员、陈丕东委员、石逸杰委员、董婷竹委员从打造度假区内微交通、明确细化度假区内导航线路标识、打通度假区周边地面交通接驳易卡点、创建智慧交通提前预警导流行驶、停车等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顾有勤委员、刘春怡委员分别建议尽快出台民宿行业标准,规范民宿市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促进乡村游发展。委员们还就如何促进通州地域文化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有机融合,通州特色精品游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如何有机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宝玉在讲话中对提案提办双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委员提案提的好,各有关部门办理力度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发挥当地党委政府职能作用,加大各项服务配套设施设备科学测试频次,特别是加强交通远程智慧导流压力测试,确保开园时和开园后车辆出入畅通无阻,提升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二是科学合理布局文化旅游产业,规划设计通州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大运河文化,将三庙一塔等具有通州地域文化特色的周边游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有机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三是希望提办双方结合今天的座谈交流成果,进一步认真研究,理清思路,细化措施,促进提案进一步落实落地,完善“吃住行 游娱购”相关配套,促进环球影城早日开园,副中心城市管理上高水平,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文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立夫参加并主持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