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围绕“提升镇村群众 卫生健康水平”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7/16  来源:区政协

  7月14日上午,区政协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围绕“提升镇村群众卫生健康水平”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站长李文龙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田春华,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参加活动。 



  会上,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就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联系乡镇村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阐示了此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了组织医药卫生领域委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目标任务。 









  协商议事现场,潞城镇大东各庄、东刘庄、前疃、前榆、后榆、东前营、肖庄、武窑、小豆各庄、夏店等1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民代表根据各村村民卫生健康、医保报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村民在用药,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甘棠卫生院、镇卫健部门、区医保局负责同志,针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普及了相关的医保政策,得到了村民代表的广泛认可。 



  随后,与会委员和潞河医院相关同志就村民存在的卫生健康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医药卫生委员联系乡镇村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拓宽了思路。他们表示,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委员将发挥专业优势,影响带动周围的医药工作者,深入农村,走进村庄,走进人民群众,努力解决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 

  潞城镇镇长张旭辉对区政协到潞城镇推动此项工作表示支持,对潞河医院为属地群众提供医疗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此项工作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表示:以提升基层卫生健康这个民生主题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基层协商,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正是区政协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目的。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表示: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委员联系镇村工作与通州协商议事厅有效融合,使委员走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要发挥出灵活性、主动性、基础性作用,创新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做好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进一步发挥了委员的纽带作用。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医药卫生委员工作站开展的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区政协“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是通过委员工作站,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种探索和实践,目的就是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促进团结,更广泛凝聚共识,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委员所为”的标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有效推动协商议事活动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