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涵养家国情怀 培育核心素养——通州区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政协”委员进六中

时间:2021/07/16  来源:区政协

  通州区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已经启动。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和体会协商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在区政协和区教委中教科的大力支持下,通州区第六中学作为项目校有幸邀请了王艳荣、王东新两位委员来校指导模拟政协社团活动。 

  首先,常恩元校长为大会致辞,对两位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本届模拟政协社团提出希望。凤仙书记介绍了学校模拟政协活动的概况、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六中模拟政协社团活动的开展做了讲话:青少年模拟政协开展以来对于六中学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四个自信”,培育和增强“四种意识”,培养和提高“四大能力”具有建设性意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接下来,王艳荣、王东新委员结合自己履职的实际介绍人民政协理论和协商民主制度,开展提案选题、调研、提案撰写指导和交流。
  王艳荣委员给同学们开展了关于人民政协理论常识和政协委员履职的讲座。围绕提案的作用、提案的优势、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告诉学生如何写好模拟政协提案,为社团学生写好提案奠定了理论基础。 


  王东新委员结合自身履职的实际为学生进行撰写提案方向性的指导。 

  最后,两位政协委员就社团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增强了学生撰写提案的自信心。 


  全体成员认真观聆听了政协委员的讲解,在了解提案的建构体系及撰写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增强政治认同的同时,加深爱国主义情怀,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做好笔记,主动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与职能。 


  此次活动使模拟政协社团师生受益匪浅。通过和委员们近距离接触,不仅学到了平时无法学到的知识,而且从委员履职的情怀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