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站围绕实体服务业发展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7/23  来源:区政协

  7月16日,区政协工商联界委员工作站围绕“实体服务业发展”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委员工作站站长赵静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区教委、区商务局、区体育局分别介绍了在疫情常态化下,针对助力实体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采取的帮扶措施与优惠政策。 






  6名教育行业、餐饮行业、体育健身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围绕在疫情冲击下,实体服务业发展的困境与突破,就普惠幼儿园政策、保育证办理、助力冰雪运动发展、餐饮行业规模化发展、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以及创业资金贷款优惠政策等一些困扰或限制小微企业发展的掣肘难题与区政府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其中,支持创建健身协会、针对餐饮行业制定帮扶措施、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推介等问题均当场予以解决,切实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商量着办的协商目的。 







  与会委员通过参与活动,讲了切身感受并进行了现场表态,他们表示:区政协建立的协商议事厅,是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又一创新举措。通过今天的协商议事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家们搭起了与区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营企业家心中所想所盼,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如何助力实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禹学河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建立的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正在逐步深入推进,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个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使委员工作站(室)开展基层协商,“零距离”贴近民生,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有了更为直接的抓手,要坚持立足于服务副中心建设,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这工作,把协商议事厅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统筹谋划,有效推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落地落实。政协专委会、工作站和政协委员要关注社情民意,关注企业和群众需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全面广泛地开展调查研究,使协商议事活动更加深入、更接地气、更有成效。要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密切广大委员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直通车、专门协商、对口协商、民主监督等协商方式,推动基层解决困扰群众的难点问题。要各司其职,切实形成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的整体合力。政协委员要在开展现场协商活动中针对收集的问题和社情民意提出初步协商意见。事后要及时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上报送区委区政府。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协调、宣传等基础作用,把组织指导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动员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政府部门要积极支持并自觉参与协商议事工作,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解决办法;对涉及其他部门、单位的问题,要主动沟通协调,拿出综合意见进行明确回应,要形成闭环处理,不能空档、断档,要切实把政府部门责任履行到位。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