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马驹桥张家湾委员地区活动组围绕“马驹桥镇金地格林小镇小区绿地失管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7/23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用协商议事方式推动社区治理中民生难点问题解决,7月16日上午,区政协马驹桥张家湾委员地区组围绕“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马驹桥镇金地格林小镇小区绿地失管问题”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区政协委员、马驹桥镇政府、区园林绿化局、社区及居民代表20余人参加。区政协委员刘建勇主持。 

  据了解,马驹桥镇金地格林小镇小区于2008年建成并入住,共1028户,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该小区南北两侧有3.2万平方米绿地,由于历史原因,自建成起,就作为小区公园,仅供本小区居民使用。而实际上,该绿地属于公共代征绿地,已由开发商移交给通州区园林局,并非该小区私有公园。近年来,小区居民多次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该绿地垃圾无人清理,体育设施破损无人修理,花草枯死无人管理等问题。 

  活动现场,刘建勇委员首先介绍了马驹桥镇金地格林小镇小区绿地失管问题现状。 



  随后,两名居民代表客观理性表达了加强绿地管护、防止出现治安扰民等次生问题的诉求,新海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该小区充分发挥物管会作用,切实做好居民思想工作等情况。 





  针对居民诉求,镇政府主管领导及有关委室负责人、区园林绿化局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问题摸排情况,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路径和时间表。 

  马驹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志达作了表态发言,要求依据此次协商成果,科学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计划,将该问题作为突破口,一揽子解决全镇代征绿地类似问题,建设美丽马驹桥。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向与会人员普及了代征绿地的管理、权属等有关知识,并围绕做好居民解释工作、高标准改造提升绿地品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解决改造后治安、噪音等难点问题提出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石宝玉对参与各方表示诚挚感谢,对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
  这次协商议事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对问题涉及地块的性质、责任主体、解决方案以及居民合理诉求形成共识,为加快推动绿地维护改造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把协商议事的做法和精神贯穿到解决问题的各个环节,积极吸纳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参与基层协商,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要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向群众解释好、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政策规定,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属地政府要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 研究制定绿地改造提升方案,搞好景观设计,打造马驹桥核心区绿化精品,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通州协商议事厅活动的深入开展,石宝玉强调:
  一是要坚持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和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规范协商运行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把凝聚共识贯彻于协商议事的全过程,本着“求同存异,彼此包容,相互理解,共谋办法”的原则开展协商议事。三是选题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政协之能促党政之为、解百姓之困、聚社会之识。四是要注重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开展工作回头看,形成“协商—推进—督促”闭环,推动问题实质性解决。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