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提升宋庄艺术区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7/28  来源:区政协

  7月23日,区政协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提升宋庄艺术区管理服务水平”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委员工作站站长李树东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办公室主任胡晓东、研究室主任谢京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宋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宋庄艺术区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中,来自宋庄艺术区的艺术家和群众代表,围绕艺术区基础设施、景观绿化、生活配套,以及子女上学、房屋租金、扶持政策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难题与宋庄镇政府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宋庄镇政府相关部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通报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现场协商议事氛围浓厚,切实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的协商目的。 

  在听取群众诉求后,宋庄镇镇长魏欣表示,将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与会委员表示:区政协建立的协商议事厅,是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又一创新举措。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切实为宋庄艺术区的艺术家和群众搭起了与地方党委政府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有效方式,通过参加协商议事活动,能够帮助委员了解基层群众呼声,了解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情况,有利于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开展的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政协建立的协商议事厅,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一种探索尝试,是落实加强委员联系基层群众的举措之一,目的就是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促进团结,更广泛凝聚共识。
  他要求:一是要明确议事厅议的是什么。要找准发力点,围绕本地区的热点、焦点、难点、痛点、堵点,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身边事,操心事,烦心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二是要明确协商的事项怎么来。要扩宽来源,随时掌握党委政府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从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尤其是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还要建立起与12345投诉事项的对接,打通多方信息渠道。三是要明确协商问题怎么去。要持续推动问题的解决,通过协商形成思想共识,达成一致,把事项落到实处;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进行深入调研,列入区政协协商议题,通过区级协商推动问题的解决。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