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通州区政协常委暑期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8/06  来源:区政协

  7月28日上午,通州区政协常委会暨常委暑期读书班开班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出席开班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进行开班动员,副主席禹学河主持会议。办公室主任胡晓东通报了常委暑期读书班有关事宜,会上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安排》。




  以学习研讨、知情明政、提升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政协常委暑期读书班,每年举办一期。今年的暑期读书班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理论、交流研讨和实地参观,更加全面、系统地深化已有学习成果,促进政协常委以理论创新成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凝聚共识成效指导履职实践。




  开班式后,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北京市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明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就下一步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各位常委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并贯彻落实到履职全过程,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8日下午,政协常委集体参观了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留下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大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先驱者的足迹,掀开了新文化运动的序幕。政协常委通过参观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观看五四运动介绍短片和专题展览,置身于先驱者曾经工作、求索和读书的环境之中,真实体验到他们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亲眼见证了革命先烈用身躯和笔杆进行抗争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知了红楼的脉搏和红楼精神。
  本次读书班为期两天。期间,政协常委还将听取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并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开展分组讨论。




  区政协副主席王子江、田春华、吴涛以及政协常委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