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常委暑期读书班结业

时间:2021/08/06  来源:区政协


  7月29日上午,通州区政协举办的常委暑期读书班在区会议中心顺利结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出席结业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通报会。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波同志为全体常委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阳波从“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特色更加突出、城市治理更加精细、民生保障进一步夯实、城乡发展协调互促”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上半年情况,提出了下半年要以重大工程建设、产业项目落地、‘两区’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社会民生保障、城乡环境建设为重点,着力落实副中心控规,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逐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努力。整个报告过程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充满力量,让委员们深深感受到“副中心速度”“副中心标准”和“副中心质量”。







  在通报会后的分组讨论中,常委们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对下半年推进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工作意见建议”等重点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常委们纷纷表示,这次读书班虽然时间短,但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大家在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追溯了百年党史红色记忆,汲取了奋斗前进的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做到“学而知、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听取汇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副中心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下一步如何履职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切实达到了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凝聚共识,推动履职的目的。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秘书长冯利英对暑期读书班分组讨论情况进行通报。



  讨论会后,区政协召开常委暑期读书班结业式,副主席朱志高主持。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读书班结业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读书班是在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赵玉影充分肯定区政协上半年工作成绩,他指出: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寓于履职实践中,结合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为基层办实事。大力推进“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品牌建设,深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路径,体现了政协的担当与作为。
  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政协履职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精选课题深入调研,确定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8个重点课题。
  四是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推进更加顺畅。搭建起政协工作“四梁八柱”制度框架,通过对政协制度体系的不断丰富,各项工作作用发挥更加精准,履职工作和活动更加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就下半年工作,赵玉影强调:
  一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委员持续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二是继续推进协商议事厅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搭建灵活有效的基层协商平台,各委员工作站(室)、委员地区活动组、界别要不断完善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机制,各专委会要切实提升协商质量,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
  三是各项常规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专委会要结合副中心新形势,政协履职新要求,加强主动创新,在专有特色上迈出新步伐。
  四是提前谋划筹备好政协换届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关于政协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简化、遵循步骤不减少,确保换届工作各环节都能经得起群众监督和历史考验。
  赵玉影希望各位常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政协各委室主任和机关干部参加了读书班结业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