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协商议事厅 |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围绕“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全过程监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8/06  来源:区政协


  8月4日上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在区教委举行了“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全过程监管”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委员邱福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撰写“关于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全过程监管提案”的背景和初衷。


  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就我区强化对教育培训机构治理、落实中央及市区相关政策、提升全区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向委员们作了全面详细的说明。







  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机构审批制度,提高资金监管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维权意识;严格审批培训人员资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对委员长期以来高度关心关注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委员提案的精准选题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在协商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
  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生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更是关系到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区教委要继续重视此项工作,以落实“双减”为目标,以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为抓手,深入研究城市副中心教育领域面临的问题,严格按照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要求,加强监管,构建我区教育的“绿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政协委员要依托教育界委员工作站,继续关注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认真思考,实地调研,共同协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等平台提出意见建议,为提升城市副中心教育水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