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通州及大运河历史文化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1/08/20  来源:区政协


  8月17日上午,区政协教文委员委员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通州及大运河历史文化专家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区二级巡视员王立生从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对策和建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调研报告的基本内容。 






  与会文史专家对该调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通州及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在副中心和特色文化小镇建设过程中的作用与影响”展开座谈,原里二泗中学地理教师康德真、张家湾镇政府退休干部康德厚以及马德旺、王起龙、陆小民等文史专家一同讲述了他们在大运河历史文化挖掘过程中发现的文化故事,文化名人,及其蕴含的文化精神,并对未来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充满期待。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文史专家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
  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意义深远,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气,既要引进外界高端人才,也要吸纳本土文化专家,把生动的文化故事融入到副中心和特色文化小镇建设中,进一步展现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
  他表示:
  各位专家学者要发挥余热,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把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保存下来,传承下去。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要搭建平台,团结更多的历史文化专家,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职能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力的文化依据,为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张家湾镇组织部长邵林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