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围绕“加强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21/09/10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推动“关于加强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主席建议案的落实,9月3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来到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北京未来设计园,参观了智慧城市实验室中具有科技味、未来感的创新产品,听取了北京未来设计园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经信局、区科委、区城市管理委、区交通局、区教委、区政务服务局、区公安分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报了建议案落实情况。 





  委员们就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打造智慧产业链、加大智慧民生领域投入、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夯实网络数据安全等方面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建议。 

  石宝玉对我区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对各部门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石宝玉强调三点:
  第一,要深刻认识智慧城市建设对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和行动方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第二,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加快推动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应用场景落地见效,同时更加注重智慧城市建设在民生领域的布局和投入,切实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第三,政府各部门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通过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进一步吸引民营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形成政企联动、相互协作、共同受益的良好局面。
  区政协二级巡视员高华、专委会三室主任纪万成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