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两区”办负责同志做客“城市副中心讲堂” 为委员详细解读“两区”建设

时间:2021/09/17  来源:区政协

  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设立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眼于建设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大国首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全面了解并助力推进副中心“两区”建设,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起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区政协邀请“两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做客“城市副中心讲堂”,详细解读“两区”建设,通报“两区”建设情况。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出席。 

  “两区”办第一副主任、新城中心区建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正航从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委员深入讲解了为什么是通州?什么是“两区”?北京为什么建设“两区”?北京市“两区”建设有什么特点?详细讲解了“两区”“三平台”的价值,“两区”建设带给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机遇,介绍了“两区”建设与个人、企业的关系,“两区”建设落地政策情况,客观分析了“两区”建设副中心的优势等等,既是政策解读,又是情况通报,信息量大,专业性政策性强,特别是“两区”建设成果令委员们感到振奋,催人奋进,委员觉得是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大课。 

  石宝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对标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在国际通行规则下,建立与其相衔接的基本制度体系,需要强有力的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推动改革继续向前。
  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深化认识,从战略全局认识和把握“两区”建设的区位布局和功能划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为城市副中心在深化“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多献良策。三是要加大宣介,要发挥政协资源优势,广泛宣传推介城市副中心在产业政策、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国际标准、世界前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区政协二级巡视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经济、科技、工商联界别部分委员参加了现场学习。近150余名委员和机关干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了学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