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推进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议政性常委会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政协

  9月23日,区政协召开“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议政性常委会,通报推进通州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和开展“推进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专题调研情况。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通州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区政协专题调研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关于“推进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调研情况及意见建议情况。
  今年3月至6月,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增强一体化发展意识、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内容,先后到海淀、怀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北三县和天津宝坻等地开展深入调研,并赴长三角地区实地考察,在充分听取专家教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报告从进一步深化对“一体化发展”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健全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三个方面,提出14条具体建议。 






  区政协常委赵静、庞玉以及部分调研组成员、专家,围绕深化对一体化发展的认识、提升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完善优化跨界交通体系、加强与北三县的文化交流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副区长倪德才在讲话中说:
  区政协围绕副中心建设的大事要事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一系列好的意见建议,对于区政府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通州区十四五规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支持政府各项工作,继续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赵玉影在讲话中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想大局、谋大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书写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通州篇章。要突出重点,构建发展新格局。针对北三县与通州区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在北三县的布局,推进重点交通设施建设,打通堵点,形成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新格局。要主动而为,实现政协履职新作为。区政协要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召开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协商议政会,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秘书长冯利英,区政协部分常委,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