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协商议事厅 | 区政协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宋庄镇村级环境整治工作及村级“准物业化”管护模式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区政协



  10月13日下午,区政协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邀请村民代表、属地政府、部分政协委员一同走进“通州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宋庄镇镇长魏欣、人大主席李树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吴绍伟参加活动。区政协委员、属地政府主管领导,村民代表、村级“准物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与协商议事。市政协研究室理论处结合协商议事活动开展调研。活动由区政协委员、宋庄镇人大主席李树东主持。 

  宋庄镇副镇长赵德强、张志翔分别就宋庄镇村级环境整治工作及村级“准物业化”管护模式从现状、机制、现行做法,“准物业”人员培训、村民就地、就近、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镇域行政村相关负责人、村民代表及“准物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村级环境整治工作及村级“准物业化”管护模式提出村域环境自治、共治等方面的诉求建议。 

  宋庄镇镇长魏欣结合群众诉求和村级环境整治过程中的“准物业”管理、镇域村级环境治理成熟做法及对于村级环境的长效管理谈了自己的看法,对于镇域在城市副中心区域位置的重要性及做好村级环境整治中难点和重复性发生的问题表示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高标准做好镇域环境优化和全面提升。 

  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高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卫谦,区政协委员、北京泰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继东,区政协委员、阳光盛景(北京)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维民分别对村级环境整治工作和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机制谈了看法和认识,对此次协商活动的方式和深度提出改进建议。 

  石宝玉同志对参加本次专题协商活动的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属地政府、政协委员、村民代表表示感谢,对村民代表的问题诉求、宋庄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担当精神和态度、政协委员合理化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围绕区政协协商议事厅活动深入开展,他指出:一是坚持好现有的协商议事厅机制。要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和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二是要把凝聚共识贯彻于协商议事的全过程,本着“求同存异,彼此包容,相互理解,共谋办法”的原则开展协商,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三是要体现议题精准性。要聚焦民生,围绕基层治理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焦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协商,让协商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四是要注重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要真正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推动问题的真正解决是核心。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商议事机制。“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是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重要形式,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进一步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