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特邀文史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2/02/24  来源:区政协
  2月17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特邀文史委员座谈会,围绕文化文史研究工作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主持。 



  会上,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就文化文史研究工作主要工作思路及任务进行了说明部署。与会文史专家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中国史前文明研究中心、中国丝绸之路遗失文物修复专家宝世宜先生、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王岗以及景浩、李玉琢、吴思民、陈玉彪、郑建山、刘宗永、董树旺、孙连庆、张秀伦、陈喜波等十余名文史专家关于“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发言,引起与会同志深度共鸣,得到广泛肯定。 










  张德启对文史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区政协文史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文史专家的支持与奉献,希望专家们继续保持这种对通州和大运河历史文化的热爱,为通州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德启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文化文史工作。一是坚持精益求精,持续擦亮通州政协文史特色品牌。加强文史资料的征集,提高资料整理和编辑出版水平,以打造时代精品的标准做好政协文史工作,把最有历史价值、最具政协特色、最为现实需要的史料,精选精编,奉献社会。二是坚持以史鉴今,不断扩大文史工作受众面和影响力。提高站位,聚焦重要历史节点,围绕当前社会背景和群众关注的问题,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资料征集和整理,挖掘可借鉴的史料,探索通过数字化、新媒体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文史工作的受众面和影响力。三是坚持做强平台,加强文史工作队伍建设。继续搭建文史资料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发动社会力量,更广泛地凝聚一批热心参与文史工作的专家和爱好者,通过组织交流研讨活动,共享文史资源,提升文史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文史工作持续高水平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政协秘书长陈立军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