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开展“悦读书屋”暨“携书 携爱 共赴心之美好——大运河草坪读书会”委员线下读书活动

时间:2022/07/15  来源:区政协

  为发挥委员作用,通过读书品书、读书分享带动群众读书,扩大委员读书的社会效应,7月8日下午,由通州区政协委员主持策划,委员和党派界别代表携家人参加的“悦读书屋”暨“携书 携爱 共赴心之美好——大运河草坪读书会”在京杭大运河书院举行,这是通州区政协开展的首场“悦读书屋”线下委员读书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秘书长陈立军参加活动。 

  活动上,尚祖国首先代表区政协致辞,对前一阶段的委员线上读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委员读书提出希望。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科普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张驰受邀为活动作主题讲座。张驰教授围绕《幸福的陷阱》一书,结合建党百年,到下一个百年进发征程,结合平安中国到健康中国到幸福中国的实践,分享了关于幸福的体会,引起现场与会家庭关于爱关于幸福的深入思考。 

  互动环节解答了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特别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各行业包括公务人员面临巨大从业压力的情况下,如何提升个人的幸福感,怎么去发现幸福,进而创造幸福等问题,使在场的人员受益匪浅。 



  张弛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带入感强,深受现场每个家庭特别是小朋友们的喜爱,现场气氛宽松愉悦,互动交流积极踊跃,好书分享精彩纷呈。 


  王义渊同学现场演唱了陈奕迅的《孤勇者》、魏梓珺小朋友即兴背诵了《木兰辞》。张维民委员和党派界别家庭代表王慧民分别分享了读书心得,推荐了《活着,为了什么》《癌症一起预防》等书籍。鼓励大家正确面对困难和挑战,勇往直前地去为自己珍视的生活而行动! 

  在读书中激发思想,在读书中凝聚共识,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是政协委员读书的特色,也是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宗旨。今年6月,区政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启动了委员线上读书活动。一个多月来,由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体担任群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2022年版)进行领读领学,带头分享读书心得,广大委员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542条,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243条,读书活动初见成效,在同一时间、同一平台上,共读一本书、共商一个题、共同奏响“书香政协”“书香副中心”的时代强音。 

  参加活动的委员和党派界别代表家庭表示,要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号召,带领家人和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跟上社会发展和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建设“书香副中心”贡献力量!
  为影响带动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读书,把“悦读书屋”建设成为委员联系群众、影响群众、宣传群众、引领群众的有效载体,区政协还将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 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读运河、爱运河、建运河”等主题“悦读书屋”委员线下读书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政协领导和委员、党派界别代表参观了京杭大运河书院。
  区政协二级巡视员、各委室主任,委员家庭代表、党派界别家庭代表,政协机关干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