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市区联动 | 市政协围绕“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来通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15  来源:区政协

  7月12日,市政协围绕“强化创新体系建设 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议题,组织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到通州区调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高华、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 


  座谈会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 


  区政府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园林绿化局、科委、规自分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区及部门工作实际,从推进北京现代种业协同创新、培育壮大优势种业企业、深化种业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现代种业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主题,从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农业用地政策的衔接、加大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建设种质资源共享利用平台等方面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北京作为首都,是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在国家种业发展创新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发展种业是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必然要求,是立足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种业振兴、打造种业之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找准关键症结,共议破解之策,为推进北京种业振兴,打造北京“种业之都”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及种业企业,了解园区规划、水培叶菜、航天育种等情况,并与5家种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副秘书长任学良,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马荣才,专职副主任孟祥武,区政府副区长秦涛,区政协副主席甄宇、金文岭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