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两区”建设对口协商会

时间:2022/07/22  来源:区政协

  7月14日,区政协围绕“两区”建设主题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运河商务区负责人从“产业+要素+机制”“园区+政策+宣传”“区域+国家+全球”三个维度、九个着力点等方面具体介绍“两区”建设工作情况。 



  委员们围绕主题,结合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实际,从“两区”建设有关政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服务理念、用“差异化”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扩大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

  

  甄宇在讲话中指出: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所在地,推动“两区”建设,能够更好地推动通州的高端服务业以及更好地推进自贸服务业,从而更好地推动通州全区经济发展。
  他强调:通州区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不仅需要更为精准地发展高精尖产业,还要做好其他绿色产业发展,这样才能打造智慧管理城市,提升城市的总体服务效率。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围绕副中心产业定位,在政策制度优化上再创新、再突破,探索高端要素集成化改革开放新路径;要突出“龙头”示范引领,形成多个重大项目带动的产业链项目集聚,推动有影响力、引领性的重点项目落地;要继续完善城市功能性建设,补短板强基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要充分释放出“两区”改革创新的活力和动力,提升营商环境,增强对市场主动的吸引力,激发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