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读书正当时 | 区政协特邀界开展“悦读书屋”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落实区政协开展界别“悦读书屋”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9月2日上午,区政协特邀界开展“悦读书屋”活动。特邀界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感受思想伟力;共同聆听红色专题讲座,重温红色历史;共同畅谈读书学习体会,汲取奋进力量;共同建言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凝聚强大共识。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集体学习 

   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


  聆听讲座 

  活动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区政协特邀文史委员陈喜波,以《大运通州·红色文化》为题,进行红色专题讲座。 

  座谈交流 

  界别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为副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好书推荐 

  区政协特邀界界别召集人王立生委员在“好书推荐”时说,《苦难辉煌》一书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希望大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自身,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副中心,共同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 

  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和展示才干的重要窗口,更是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出的一项履职创新举措。 

  冯利英强调,一要深读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本领。要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穿读书活动始终,引导委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二要结合委员履职,促进成果转化。要立足发挥读书、交流、资政“三个平台”作用的目标定位,使广大委员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坚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推动读书活动向履职聚焦。三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界别特色。委员读书活动既要有浓浓的“书香味”,也要有鲜明的“政协味”。要充分发挥界别的作用和功能,为委员读书搭建更多平台。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影响、带动、辐射广大界别群众共同读书,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