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读书正当时 | 区政协民建九三界开展“悦读书屋”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区政协

  9月6日下午,区政协民建九三界在上善堂书屋开展“悦读书屋”活动。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等参加了活动,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胡晓东出席。 

  本次读书活动以“感悟领袖智慧、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由北京市金牌阅读推广人张湛军老师对图书进行了领读和介绍,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分享交流发言。 

  在张湛军老师的带领下,委员们先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精彩段落进行了集体诵读,进一步感悟领袖讲话的精神内涵。

  在之后的书籍介绍环节,张湛军老师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特点讲起,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2、3、4卷发表的时间节点及内容特点,重点对第4卷内容及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概括总结,最后,张老师从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的角度,对第四卷精彩内容结合我国发展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委员分享交流环节,每名委员均结合自己本职工作,从书中相关原文讲起,对科技兴国、国企改革、公共卫生、法制政府建设、抗击疫情、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治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心得的交流互动,既让大家对书中内容加深了理解,又对各位委员的专业领域扩展了见识,大家通过思维碰撞,也对今后在自身岗位和委员履职方面如何助力副中心建设,有了更大的动力和目标。 

  最后,胡晓东同志结合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读书活动已经在通州政协形成风气,也形成了品牌,委员们通过读书,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方向,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希望委员们依托政协现有平台,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将学习和履职相结合,并且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读书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