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专题协商 | 统筹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政协

  9月15日上午,区政协围绕“统筹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参加。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运河中学和景山学校通州分校,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和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学校校长关于学校建设和集团化办学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区基础教育领域在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教育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规划布局方面的成果,在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方面的措施,在加大农村地区学校支持力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在学校建设、学位供给、人员编制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规自分局围绕支持教育发展,从保障人员编制供给、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优化教师聘任制度、畅通职称晋升渠道、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重视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加大农村教育倾斜力度、健全“幼小科学衔接”机制、鼓励中小学生参加农业劳动实践、加强对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试点农村学校实行寄宿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尚祖国对我区基础教育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尚祖国指出:
  在副中心建设新的时间节点上,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我区基础教育要直面时代之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守住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答好教育“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在“双减”背景下,关注教师面临的教学方式转变挑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减轻教师负担,为教师安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
  尚祖国强调:
  教育是群众关心的重要民生,有关部门要解教委之忧、解教育之愁,保障教育资金、保障教师编制、保障学位供给,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在有序承接非首都功能和人口疏解中,推动形成与副中心相匹配的教育资源供给格局。各位委员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进一步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建言献策、汇聚合力,通过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载体途径,同心协力推进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