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读书正当时 | 区政协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开展“悦读书屋”活动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政协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9月16日,通州区政协文化艺术体育界别走进位于通州区演艺小镇的台湖公园“乐书屋”,开展“悦读书屋”活动,与游客书友一起感受书香金秋,感悟文化自信。通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区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全体委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线下“悦读书屋”活动的主题是“文润初心 读享未来”,主要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做强文化产业,以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相关讲话为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位于通州区演艺小镇的台湖公园“乐书屋”,周边绿树掩映,面前水波荡漾,环境舒适、雅致。 

  书屋一层的一个角落里,来自区政协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的各位委员们依次上台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中关于文化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切身体验,分享、探讨城市副中心文化、艺术、体育等产业的发展之路,引来路过的游客纷纷驻足围观,书屋二层的铁粉们不时探出身来聆听,频频点头。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作为“悦读书屋”活动书籍进行领读领学,一是《之江新语》一书辑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自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这些文章,短小精悍,针对性强,提出了推进浙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主张,回答了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一些问题,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科学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生动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光辉篇章,对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二是带领界别委员和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一书,重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尚祖国在讲话中,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中重要讲话,自己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开展好“悦读书屋”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心,持续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二是要发挥界别作用,广泛带领界别群众读书;三是要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