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民主监督 | 区政协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7  来源:区政协

  为更好地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根据区政协2022年民主监督协商议题计划安排,9月24日下午,区政协开展“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通州商务园云锐国际公司和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听取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区园林绿化局有关情况介绍,了解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

  2021年区政协开展了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调研并形成了《关于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的建议案》。区政府积极吸纳建议案的意见和建议,交由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办理。一年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监督协商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委宣传部以及副中心文旅区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的建议案》落实情况、通州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以及承接环球外溢效应,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相关情况。 




  政协委员重点围绕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杨磊同志对委员们给予政府工作的肯定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从文脉传承、文物保护、文化惠民、文旅融合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副中心文化建设提出了思路。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同志对建议案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副中心文化建设依然薄弱,距离副中心核心功能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差距依然明显。希望各相关部门迎难而上,积极破解难题,也希望政协委员们持续关心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发展,多监督,多献计出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德启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能,此次活动是对推动专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监督。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一年来发生很大变化,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各有关部门高位谋划,不断引进高质量文化产业项目,高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和功能区建设,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张德启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擦亮大运河文化品牌。持续提升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活力,充分彰显城市副中心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赋能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本领,多建真言、多献良策,以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己任,为高质量开启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吴涛,区政协秘书长陈立军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