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工作站 | 区政协杨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开展首次协商活动

时间:2022/10/15  来源:区政协


  10月14日上午,区政协杨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开展第一次协商活动。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孔庆媛主持。



  启动会上,区政协杨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副站长穆婧汇报了委员工作站组建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委员表示,杨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将紧紧围绕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等职能开展委员工作站活动。从标准“树”起来、机制“活”起来、成效“显”出来等方面推动委员工作站建设,把政协委员工作站打造成政协委员参与基层治理的履职阵地。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庭桂通报了全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杨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锐汇报了街道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来自杨庄街道社区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体会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区在推进“基层治理年”目标任务中,以“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为统领,以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为重点,以锻造基层治理队伍为抓手,以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为关键,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步实施,全力打造副中心质量,培育副中心品牌,全区基层治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杨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永海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他表示,杨庄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基层治理工作力度,不断解决杨庄难题、化解居民矛盾、拓展为民服务、汇聚党群同心,着力打造全辖区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委员座谈中建议: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系统设计、顶层设计,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等“五治融合”作用,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自治强活力、以德治强教化、以智治强支撑,不断激发基层群众自治活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全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围绕工作整合推动力量整合、资源整合,强化系统集成,推进层级扁平化,把治理体系转化为体系治理,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抓好品牌创建,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强化品牌意识,着力探索基层治理副中心新路径和城市副中心新模式,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治理效能。

  区政协杨庄地区委员工作站部分委员、区民政局、杨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代表等10余人参与协商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