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畅谈感受

时间:2022/10/19  来源:区政协

  10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通州区政协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集中收看过程中,全体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集中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人民政协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干部畅谈感受

  办公室副主任王秋石: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倍感鼓舞。特别是一些提法非常新颖。比如,报告中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一精辟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的精神,为全国各族人民描绘了一幅符合中国国情、蕴含中国式智慧的现代化场景。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文史研究中心主任王鑫: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航向,高瞻远瞩、彰显担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新姿态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人事联络科科长陈兴达: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一次盛会。今天,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备受鼓舞,满怀期待,也更加坚定。回望过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无不令人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是令人充满信心、满怀期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更加坚定了投身新时代的理想和信仰,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