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协商议事厅丨区政协汪碧刚委员工作室围绕推进村庄物业化管理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10/19  来源:区政协

  为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10月14日,区政协通州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 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走进潞城镇东刘庄村,围绕“推进村庄物业化管理的难点问题”主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汪碧刚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汪碧刚围绕推进村庄物业化管理的难点问题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







  政府部门及潞城镇领导





政协委员

  东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及村民代表结合本村各方面实际情况,围绕村庄物业化管理能否采取物业公司运营模式、村级运营养老驿站、用工如何办理意外保险等推进村庄物业化管理难点问题,与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潞城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区政府部门详细解答政策,镇政府领导积极回应,区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协商氛围浓厚,切实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商量着办的协商目的。

  甄宇在讲话中指出,农村物业化管理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推动农村物业化管理取得实效。村“两委”班子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发挥领导作用,要边干边研究、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把相关政策研究透、利用好,切实做好服务、管理、治理等方面工作,真正当好百姓的贴心“保姆”。

  秦涛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建立的协商议事厅,是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又一创新举措,活动选题好、形式好、效果好。他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既是难点也是重点,农村物业化管理是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镇村两级要大胆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管理意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相关政府部门要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在政策解读、审批流程、资金扶持等方面要给予支持,全力推进村庄物业化工作。

  张德启对汪碧刚委员工作室开展的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物业化管理是基层治理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村民自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一种探索尝试,是落实加强委员联系基层群众的举措之一,目的就是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促进团结,更广泛凝聚共识。

  一是要全面广泛地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不调研不协商”的工作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真正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摸清摸透,确保协商议事活动议题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更加符合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求。

  二是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百姓心中的所思所想所盼,坚持换位思考,敢于直面问题,真正把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去落实,把问题协商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推动基层解决困扰群众的难点问题。

  三是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通过委员工作站(室)这个平台,将委员履职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直通车、专门协商、对口协商、民主监督等协商形式,切实助力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临河里地区、文景地区、梨园地区、马驹桥地区、西集地区等新建委员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