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梨园地区文史专辑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10/26  来源:区政协

  10月21日下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召开梨园地区文史资料专辑编撰工作启动会。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出席会议。 


  会上,梨园镇党委副书记丛莉芸从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及行政区划演变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梨园地区50年来的发展历程。 





  区政协特邀文史委员吴思民、孙连庆、张秀伦、李永刚、丁兆博等同志,围绕梨园地区历史文化、民风民俗、文物古迹等方面文史线索充分交流了意见。 







  梨园镇大稿村、西总屯村、魏家坟村、孙王场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及王乃华、轷淑清、夏淑芝等老一辈在梨园工作的同志分别讲述了对梨园的深刻印象,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梨园镇党委书记王鑫对政协启动梨园地区文史资料专辑编撰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利用政协文史资料的平台,把梨园地区文化内涵挖掘好、宣传好、利用好,进一步增强梨园人的“文化自信”。 

  冯利英在讲话中指出
  梨园地区5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孕育了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保存了很多历史故事,值得深入挖掘。镇党委政府要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协调,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与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密切联系,相互合作,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文史精品。特邀文史委员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深度挖掘梨园地区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提高资料整理和编辑出版水平,以打造时代精品的标准做好梨园文史专辑的编辑出版工作。
  会议由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主持。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