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协商议事厅丨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10/28  来源:区政协


  10月25日,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和使用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区政协副主席金文岭、专委会工作五室主任李雅静出席会议。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站长张松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武装部长王立成详细介绍了街道整体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和使用情况。 

  玉桥南里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羽佳、玉桥东里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海燕介绍本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情况以及使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费用太贵了,而且操作起来也不简单!”“我们这栋楼有26层,但楼下没有充电桩,大家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充。” 

  现场,居民就充电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分别谈了想法和建议。 



  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及供电公司、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管理运营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充电桩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疑问与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并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宣传解读。 



  区政协委员围绕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使用管理、安全维护、推广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达成初步共识: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改造升级,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实办好;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检查力度,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 

  区政协副主席金文岭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协商会议题选得准、协商氛围浓、示范效应好,达到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目的。相关部门要正视群众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结合现阶段实际情况,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分项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让居民了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以及充电桩的性能及优势,让居民形成共识,提高使用率。
  下一步,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将切实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让更多百姓关心事变成为民实事。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