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工作站 | 文景地区委员工作站揭牌启用并举行首次协商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区政协

  10月28日下午,文景地区委员工作站举行启动仪式暨首次协商座谈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 




  活动由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胡晓东主持。启动会上,文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宇通报了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文景街道承担服务保障环球主题公园运营及文旅区项目建设和周边产业发展工作。委员工作站站长顾有勤汇报了工作站在启动后的调研视察、平台搭建、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工作计划。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副中心文旅区管理局副局长王玥介绍了文旅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引进情况。 

  王通新、许利平两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对环球主题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和食品安全监管,以及运营管理和联动周边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马征、张辛泽、王威、张晶、任玉梅委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制度化协商平台,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重要论述,交流了希望通过委员工作站机制,直接在社区与界别群众开展协商联络,推动协商向基层延展,助力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 

  文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刚表示,委员工作站启动运行后,将成为政协委员在文景地区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要努力探索发挥工作站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完善工作站设施,增强工作站功能,着力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的统一战线重要阵地。 

  尚祖国在讲话中指出:
  文景街道区位特色突出、文旅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地区管理团队要有增量思维,以国际化视野谋划产业和项目,提升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做好人才结构优化、人才储备,推动文旅区建设提质升级打造文旅胜地。作为文景地区新建委员工作站,要充分调研学习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经验,围绕文景地区中心工作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高水平协商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