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视察 | 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2/11/08  来源:区政协

  组织政协委员会前集中视察,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了解政府工作,履行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重要环节和重要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区政协主席会关于开展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前委员集中视察活动的要求,11月3日下午,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台湖演艺车间
  委员视察了“台湖演艺车间”,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台湖演艺车间”建设和特色业务开展情况,察看了台湖演艺车间艺术农场、沉浸式小剧场、琵琶艺术馆等情况。 


  据介绍,台湖演艺车间自2019年创立以来,以创新赋能园区建设,不断吸纳优秀剧目、团体及演艺周边企业入驻,并逐步完善配套服务。目前拥有多功能剧场、沉浸式小剧场、排练厅、直播间、会议室、展厅、培训教室、艺术工作室等,满足演艺团体及各类文化活动的需求。同时,园区配套还有鱼主题餐饮、茶室书吧、精品露营、儿童拓展、休闲农场、民宿等综合业态,实现演艺主题下的集聚效应,打造农文旅融合的特色品牌园区。 


  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中心
  委员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中心,观看宣传片,实地体验了智能政务终端办事流程以及全息展示中心、综合窗口办理等服务场景,察看了大数据展示中心及相关服务专区。政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城市副中心政务中心运行情况和市、区政务数据场景化应用情况。 

  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自2021年9月开放以来,推行智能终端自助办事新模式,实现市民仅凭一张身份证、一个二维码就可办理各种事务。该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创新,为群众打造“智能、无感”的办事服务体验。 

  委员们说,此次会前集中视察活动重点突出、组织有力。通过集中视察,看现场、听汇报、察实情,对城市副中心发展变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区情和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智慧政务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在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有很大的帮助,也为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聚焦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孔庆媛、 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部分委员、区政务服务局、台湖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视察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