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工作站 | 民建九三界、民盟民进界委员工作站联合开展“搭建协商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交流协商活动

时间:2022/11/10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广泛凝聚共识,11月4日下午,区政协民建九三界和民盟民进界委员工作站在张家湾设计小镇,联合开展“搭建协商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交流协商活动,该活动也是民建九三界委员工作站打造“企业家周末下午茶”特色品牌的首场活动。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活动,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胡晓东、区政协民建九三界、民盟民进界委员工作站委员参加活动。区发改委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民建九三界委员工作站站长高国庆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位于设计小镇创新中心的北京天成通链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了解城市科技企业在数字人民币、元宇宙等区块链应用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和科技前沿产品。 



  座谈会上,北京天成通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良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围绕人才招聘、融资需求、住房政策等问题,提出了联合高校开展研发合作、设立政府产业基金、开放更多应用场景、聚集上下游产业链、配建人才公寓等需求和建议,并对长期以来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区人力社保局、金融办、住建委、通发展集团和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针对企业诉求逐一回应,介绍了区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包、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和人才招聘会、政府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企业上市奖励、人才公寓配租等情况。 


  王成林、朱良智作为委员代表,提出了在企业建设校企合作学习实训基地、在高校建设区块链和物流机器人等应用场景,以及更好利用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打造设计领域发包平台、引导跨区通勤人员本地对口企业就业、利用乡村闲置房舍等渠道筹集人才公寓等意见建议。 

  尚祖国对协商活动的质量和实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副中心发展潜力巨大,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可期,园区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承载功能,保障园区企业良性发展。相关政府部门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强化责任担当,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站要继续利用好协商平台,定期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专业优势,助力企业迸发更加强大的发展活力,为副中心建设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