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视察 |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2/11/17  来源:区政协

  11月9日下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组织委员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副主席冯利英、秘书长陈立军参加视察。
  视察三庙一塔景区
  委员们视察了三庙一塔景区,听取现场讲解,了解三庙一塔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深刻体会通州及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历史内涵。 


  据介绍,“三庙一塔”是北京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承载地,也是创建国家5A级文化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包括了儒家的文庙、佛家的佑胜教寺、道家紫清宫及燃灯佛舍利塔,这是国内唯一的三教合一建筑群,在全国是唯一独有的人文景观,儒、释、道三教在这里互为紧邻而又相互独立,既体现儒、释、道三教融合的历史发展,反映运河文化的开放与包容,也因院落内的镇水兽、铁狮、巨型皇木等文物,后院坐落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运河——通州燃灯塔”,成为文物古建和历史文化的集中承载地。 

  视察东六环入地工程项目
  随后,委员们视察了东六环入地工程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对整体工程的详细介绍,并深入地下50多米的工地现场,参观了“京华号”盾构机的工作过程,对东六环入地项目的工程进度和技术特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介绍,东六环入地工程项目南起京哈高速,北至潞苑北大街。路线全长约16.3公里,其中路基加宽段长约7.1公里,隧道段长约9.2公里(其中盾构段长约7.37公里)。该项目工程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现状六环路入地改造后,原址建设高线公园,有效织补城市空间,打造缝合城市功能的创新发展轴,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路网系统和绿色空间格局。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0%,并于2023年12月建成通车。 




  通过集中视察,委员们充分体会到通州历史文化的深刻内涵,并对城市副中心重点交通设施建设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们表示将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事关经济与民生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履职尽责,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