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联合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11/17  来源:区政协

  11月10日下午,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联合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第三联合分党组书记孔庆媛主持会议。副书记谢京文领读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座谈会发言踊跃,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要以更高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自觉地把履职思路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利英说,党的二十大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委员线上线下全员学、引领界别群众一起学,以政协高标准履职服务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大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高质量的作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努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联合分党组部分委员、区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