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进校园 | 胸怀家国志高远,践行使命表担当——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开展“模拟政协”活动

时间:2022/12/26  来源:区政协

  近日,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举行了通州区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政协”之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活动的方式,通州区政协委员宫兆明、刘玥、高超和学校高中部近6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通州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已经举办五届,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作为项目校之一,每年都积极参加此项活动。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共收集学生提案三十余份。

  借着“模拟政协”活动这样一个宝贵的契机,同学们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将服务社会和人民的热情都写进了小小的提案里。他们走出课堂,走到社会,观察身边生活,关切社会问题,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共建更加美丽和谐的城市副中心建言献策。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宫兆明、刘玥、高超分别对三组学生的提案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提出了专业、详实的修改意见,并对学生们能够实地调研、深入分析问题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高超委员围绕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向师生们作了宣讲,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人民政协制度的深远意义,深刻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 

  部分同学的收获与感想记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