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06  来源:区政协

  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出席闭幕大会。 

  区政协主席张德启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吴孔安、尚祖国、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和陈立军。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作关于政协通州区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握民心民意,认真撰写提交提案,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截至1月3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81件,委员线上提交率达100%。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6件、界别提案29件、委员提案236件。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闫浩等九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围绕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三农工作水平、保障城市安全、改善医疗卫生环境等领域满怀激情献良策。
  张德启在讲话中说,七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体政协委员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协商议政、精准反映社情民意、务实开展基层协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委员读书、基层协商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和市政协的充分认可。
  张德启说,新的一年,区政协将紧扣区委全会提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中心任务,进一步主动全面履职,增强履职实效,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希望政协委员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追求更高境界;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在服务全区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谱写政协篇章;致力民生、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参与社会治理上展现强烈担当;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在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实效上实现更大突破。
  希望在服务和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看到更多政协委员的奋斗身影,听到更多政协委员的睿智建言,涌现更多履职尽责的优秀委员,以模范行动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街道、乡镇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列席大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