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人民政协网报道 | 通州区政协开展“致敬白衣天使 健康万户千家”新春送祝福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区政协

把温馨送给天使们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田福良)在过去的三年里,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医护人员迎“阳”而上、向“阳”而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筑起了新冠疫情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文艺体育界委员们向台湖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代表送福字、送鲜花 

  | 通州区政协文艺体育界委员们与书法家们共同开展“致敬白衣天使,健康万户千家”2023年新春送祝福活动。
  1月12日,迎着2023年的曙光,携着满满的祝福,通州区政协文艺体育界委员响应近期政协全会上提出的“关爱医护送温暖”倡议,联合区文联和区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致敬白衣天使,健康万户千家”2023年新春送祝福活动。 

  | 区政协委员张晓峰在教医护人员写新春福字
  “医务工作者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战士!”这三年疫情,台湖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共同工作在院内的就有13对双职工家庭,夫妻双双上阵付出了太多。在疫情放开后,接待患者量激增,大部分医务工作者们也难逃感染,他们发着烧,共同鼓励着,奋斗在一线工作中,这种“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敬佩。通州区政协文艺体育界委员、区文联主席王雪艳动情地说。 

  | 通州区文艺体育界政协委员们和医护人员代表一起互动,写新春福字
  “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好在我们一直在一起,只是亏欠了孩子不能及时照顾!家中两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就只能让奶奶照顾。有时好几天都见不着孩子。在辖区大规模核酸采样期间,有时需要长时间工作10几个小时,加班状态即使疲劳,但我和爱人周鑫宇都在台湖卫生院,工作中我俩相互碰见的时候,都会给对方鼓励,干劲会增加不少,暂时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台湖卫生院的护士于思雨说。
  台湖镇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辉说“3年抗疫的胜利离不开医务工作者,更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放开后,卫生院由防控转医疗救治这段时间,大家带病上岗,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接下来,台湖镇卫生院会将这三年来的抗疫精神进行总结而后发扬下去,让卫生院的医疗服务为属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 区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在台湖卫生院活动现场 

  | 把新的一年吉祥物赠给医护代表 

  | 区政协委员王文旺为医护子女赠送象征吉祥的灯笼
  活动现场,伴随着鲜花和掌声,通州区政协文艺体育界委员们为台湖卫生院医护人员献鲜花、捐盆栽、向医务人员子女发放慰问品、捐赠运动健身卡等。同时区书法家协会5名书法家为他们写春联、送祝福,不仅把温暖送到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坎上,同时也弘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一副副春联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网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