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强化高效服务 打造“四有”队伍丨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

时间:2023/02/14  来源:区政协

  2月10日,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听取各委室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对全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德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委室突出工作重点和委室特点,依次汇报了本委室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各位副主席分别进行了强调和补充。 


  张德启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七届区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的开局之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把“精准高效”贯穿于委员履职、机关建设全过程,体现了“理论学习有实效、助力干事有担当、服务履职有创新、机关建设有突破”四个特点。 

  张德启强调,要扎实做好2023年履职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区政协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丰富学习载体、突出政协特色,充分开展研讨交流、深化拓展学习成果,推动各界委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以更强担当汇聚发展合力。要紧扣区委全会提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三是健全完善政协联系群众制度机制,以更实举措厚植群众基础。要把委员工作站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推动委员工作站由区域全面覆盖向质效全面提升转变。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机制,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提高工作站自转能力。
  张德启要求,要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站位、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区大局中谋划推动。要增强学习意识,努力学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履职能力、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效能。要锤炼工作作风,在创新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把委员工作站建设、委员读书活动等工作做出实效。要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巩固政协舆论主阵地。机关工会、妇委会等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工作程序。要加强对已有规章制度落实的督促检查,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和工作效率。要坚持全机关一盘棋,打总体仗,实现资源共享、力量整合。
  四是抓好作风建设,打造服务型机关。要树立超前服务意识,强化主动服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加深与委员的沟通联络,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加强对机关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副主席甄宇、金文岭,秘书长陈立军以及各委室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