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工作站 | 区政协在宋庄镇开展2023年首场委员工作站活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

时间:2023/02/27  来源:区政协


  2月22日下午,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宋庄镇小堡村北区街景改造提升”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秘书长陈立军、办公室主任吴绍伟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委员韩娜主持。



  会上,工作站副站长邓帅委员结合《委员之声》专送47期建议办理结果,详细介绍了活动前期在小堡村北区开展调研和现场查勘情况。 


  座谈交流中,小堡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绕小堡村北区停车难、缺少绿地、生活配套设施差、缺乏艺术气息等村民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宋庄镇政府、相关委办局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现场协商议事氛围浓厚、沟通交流充分,达到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目的。

  

  与会委员表示:
  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拉近了委员与人民群众间的距离,丰富了社情民意信息来源渠道,为委员更好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和了解掌握属地党委政府工作搭建了平台,是政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以后要经常参加这些活动,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尚祖国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有益探索,是加强委员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起到了为民解忧、凝聚共识的作用。
  针对本次协商的成果的落实,他要求:一是相关单位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要深入调研,全面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好事要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二是在街景改造提升过程中要注意控制成本,合理规划、因地制宜;三是深度开展相关问题基层微协商活动,把好事持续不断办好,充分挖掘艺术家优势,为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