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2023年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10  来源:区政协

  3月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3年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部署会。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主持。会议对2022年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据了解,2022年,区政协党组加强对委员工作站建设的专题研究,先后调整、新建委员工作站26个,实现对街道乡镇的全覆盖。委员工作站共开展基层微协商活动60余场,推动7方面93个问题解决,形成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联系服务1300余人次群众,为地区发展和民生福祉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新一届政协的责任担当和崭新风貌。 

  会上,区政协秘书长陈立军对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区政协将持续加强对委员工作站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委员工作站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坚持以“八有”标准推动委员工作站建设,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履职更接地气、协商更增底气。 

  张德启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委员工作站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得到了属地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在化解基层矛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
  ◆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创新实践中。通过委员工作站建设,最大限度调用和发挥委员优势和履职积极性,努力回应时代之需、领会政协之义、不负委员之期、不愧群众之盼。
  ◆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把握好工作着力点。结合地区需求、委员特长,因地制宜开展基层协商、议政建言、服务群众、凝聚共识等活动,全力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要明确思路,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推进工作站建设再上新水平。依托属地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进一步优化站点设置、提升站内形象、规范运行流程,在持续开展的协商活动中树立起政协形象、赢得群众信任,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
  ◆要形成合力,加强协作联动,开创委员工作站建设新局面。完善统筹指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作站主体作用,建立与属地党委政府的良好互动关系,积极争取区职能部门的参与支持和市政协的指导帮助,着力丰富和打造工作站品牌形象,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通州经验。

  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冯利英、田春华,各委室主任、各委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各乡镇街道主管政协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