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社会建设水平”专题调研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3/03/14  来源:区政协

  3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社会建设水平”专题调研工作启动会。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田春华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程行利介绍了专题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的目的、内容及方式。区卫健委副书记陈长春就通州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教委、区科委、区经信局、区人保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医保局、区疾控中心、漷县镇及九棵树街道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职能就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发言。与会委员围绕调研主题及方案发表意见建议。 




  冯利英充分肯定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她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对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科学开展调研活动。严格落实调研方案的各项要求,完善调研方式方法,明确调研的重点和方向,提前做好统筹工作,确保委员们及时参加调研活动,完成调研任务。
  三要高水平撰写调研报告。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确保形成的调研报告立意有高度、内容有深度、建言有力度。
  四要明确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整理本部门相关资料,报送调研组。委员们要加强学习,重点关注全国“两会”声音,深入思考,相互启发,提升调研工作合力,展现委员履职担当,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增进团结、深化友谊、凝聚共识的过程。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