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委员工作站 | 区政协民建九三界委员工作站、文景地区委员工作站联合开展“通州区与北三县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调研协商活动

时间:2023/03/20  来源:区政协


  3月15日下午,区政协民建九三界(永顺地区)委员工作站、文景地区委员工作站赴廊坊市香河县联合开展“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助力通州区与北三县文旅产业协同发展调研协商活动。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专委会一室主任胡晓东、民建九三界(永顺地区)、文景地区委员工作站委员、部分特邀委员和区文旅局、大运河文旅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世春,香河县政协主席焦国强,以及廊坊市北三县协同办、香河县政府、县文广旅局、县两河办、国安第一城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民建九三界委员工作站站长高国庆主持活动。 





  通州区政协委员一行先后考察了香河县蒋辛屯镇三百户村和北李庄村民宿、水岸潮白房车乐园、中信国安第一城。 



  座谈会上,香河县文广旅局、水岸潮白旅游公司、中信国安第一城负责同志介绍了香河县的文旅产业现状、旅游设施布局及规划情况。 

  通州区文旅局、环球度假区负责同志介绍了通州区围绕“一区、一河、三镇”建设文旅产业格局、通武廊文旅交流和环球度假区的建设、运营情况。 

  顾有勤、唐黎明、杨建英委员交流发言,提出了联动文旅产业发展,依托大运河融合两地水脉、文脉、人脉,对接政策、整合资源,协同打造两地旅游路线、旅游产品等意见建议。 

  韩世春指出: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通州、香河两地要多走动、多宣传、多合作、多投资,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两地协作,推动两地合作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尚祖国指出:开展通州区和香河县的文旅交流活动,为文旅企业搭建沟通平台,有益于推动两地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京津冀旅游需求将随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进一步释放,委员工作站要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在深化两地文旅合作上建言献策,助推形成信息互联互通、业态错位发展、产业协同协作的一体化格局。 


  此次调研协商活动是落实区政协党组对委员工作站工作要求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活动结束后,委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履职作为,拓展作用渠道,树立新时代副中心委员履职尽责的典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