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专题调研 | 区政协启动“进一步优化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时间:2023/03/20  来源:区政协

  3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进一步优化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 打造精细化服务样板”专题调研启动会,并围绕优化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副主席田春华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蒋啸,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吴绍伟介绍了专题调研方案。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局等12个部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通报了本部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蒋啸、张秀明分别介绍了区纪委监委围绕优化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开展的专项监督情况,并对各部门落实有关措施提出工作建议。 

  尚祖国在讲话中指出,后疫情时代,推动经济复苏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也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城市副中心建设以来,区委区政府统筹布局产业发展,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成效显著。但是,与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规划目标对照,产业项目落地慢、落地难等问题仍然存在,需要进一步改善。
  尚祖国要求,调研组要充分认识进一步优化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发展的新形势,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本次调研各项活动。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思考破题之道,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参加调研组的委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多思多想,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进行了专题培训。普华永道中国政府事务总监冀菲、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的执行总监王卉,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讲授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咨询和相关知识,为高起点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区政协秘书长陈立军,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胡晓东、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皮联仿,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