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组赴中仓社区、东方小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05/15  来源:区政协

  5月11日上午,区政协“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社会建设水平”专题调研组赴中仓社区、东方小学开展调研活动,围绕“提升城市副中心社区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协商议事。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仓社区家园中心、中仓社区卫生服务站、东方小学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上述单位负责同志就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防控机制落实、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围绕“提升城市副中心社区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深入座谈交流。中仓社区书记张娜、东方小学校长孙亚桂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经验举措;区教委副主任贾晓玲围绕校园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管理机制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中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鲁嵩从强化社区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提升应急管理协同能力等方面说明了街道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区政协专题调研组的委员们充分交流了意见,提出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人文关怀等意见建议。

  冯利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教委、中仓街道以及学校、社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学校、社区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加强学校、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尤为重要,调研组要充分吸纳座谈交流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调研报告内容,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借鉴参考。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为城市副中心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